[2015京阪神奈名大冒險] 超多人的嵐山一日遊

通常大家去京都都不免會去嵐山,而且我很大意地把嵐山一日遊安排在星期日,所以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人。在嵐山簡直是擠到我連小熊也沒拿出來拍照……

我們先乘JR到JR「嵯峨嵐山」,然後步行到旁邊的「korokko嵯峨」買小火車的車票。原因是小火車當日的門票只有korokko沿線可以買到,而「korokko嵯峨」則是乘JR最方便、從京都最快速到達的korokko車站。當時車站售票處也是堆滿人,為著要更好的時段,我們決定買從「korokko亀岡」開出、而非從「korokko嵯峨」這邊開出的小火車。

IMG_1244

IMG_1260

IMG_1264

於是我們先到嵐山這邊的渡月橋走了走,再乘JR到JR「馬堀」,再步行往「korokko亀岡」。可以見到小熊拿著的是嵯峨野10號立席的車票。(小熊:是你把票硬塞進我毛衣裏 - -”)

IMG_1266

IMG_1269

IMG_1270

在「korokko亀岡」,有一大堆等待乘車的旅客,基本上是台灣人、韓國人、香港人為主,藍眼金髮的外國人也有。候車室太擠,我們早早就到了月台上等候,也因此有點時間跟小熊拍拍照。有外國人特地打量著小熊,我想他要不是覺得我跟小熊很奇怪,就是發現小熊的毛衣寫著大英博物館的字眼吧。後來有幾個韓國/大陸女人硬是要站到我們前面黃線以外的地方,還好我已經收好小熊,不然可能就是小熊墮軌驚魂記了。

IMG_1273

在被逼著上車的情況下,當然沒指望能拍到小火車的外型。上車後我們站到車門旁邊,正靠著玻璃窗。這時買立席的優勢就很明顯了。與坐位相比,反而是站起來更容易透過玻璃窗拍照,而且在中段對面風景比較好看時還可以自由地走過去拍照。其實整個車程都是跟保津川上的船揮揮手,看看零星的櫻花樹,特別也不是很特別。

IMG_1290

IMG_1286

IMG_1279

IMG_1275

經過大約20分鐘的車程,我們又回到「korokko嵯峨」。車站旁邊的雪糕嘛,網上有些人說不吃不可,我們覺得當然還是宇治的更好吃。有空有胃口就食吧。

IMG_1294

IMG_1295

步行往竹林,結果有點小失望。本來看照片以為會是有點陰森的密林,結果是個日光很充足的小竹林。我本來是聯想到芥川龍之助的短篇小說「竹林中」的嘛……陽光和人氣太盛,完全是另一回事。

IMG_1299

IMG_1304

IMG_1320

下午時嵐山大街的人流只比旺角少一點點,而且從餐廳門外的隊伍也明顯可以知道哪些是很有名的。我們隨意挑了一間進去,驚訝地發現看似不是主要招呼觀光客的餐廳還是備有英文餐牌。我想我或者可能會在非櫻花季再去一次嵐山,如果還是有這樣的人潮,可能我會捨棄嵐山而選擇一些較鄉下的地方。(小熊:這樣你就要先學駕車才可以帶我到處走啦~)噢,而且下次不乘小火車的話,應該可以有多點時候好好走走渡月橋跟嵐山,希望到時候見到很茂盛的竹林吧。

IMG_1245
這是上午在嵐山行的時候拍的。

發表留言